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商学院邀请专家把脉人才培养方案

发表于: 2019-04-03 点击:

3月29日上午,工商学院召开了本科专业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校企论证会。论证会邀请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山东大学物流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孟庆春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营销科学系主任丁志华教授,以及韩都衣舍、山东舒朗服饰、济南传化物流等企业专家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胡忠任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关于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基本要求。物流管理和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讲述了课程体系构建思路、教改亮点。高校专家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培养方案是高等学校培养人才的纲领性文件,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符合社会需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要字斟句酌,培养目标要靠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来支撑,并就培养目标、知识能力素质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时学分等多方面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企业专家结合自己的从业经验,从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社会用人单位的需求、课程选择、专业特色的凝练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各抒己见,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为强化人才培养方案的实践环节,践行“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提前接触校外成功人士,拓宽人生视野,提高学生专业知识和社会知识,向与会的6位企业专家颁发了工商学院校外导师聘书。校企双方并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校外导师大讲堂、课程共同开发、创新创业、毕业论文指导、双师型教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通过此次论证会,工商学院重新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将结合方案论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继续完善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将人才培养方案做实做精做细做好,为培养适应社会与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夯实基础。

(图文\刘阳阳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胡忠任 编辑\高婷)

上一条:我校“热血正能量,青春学雷锋”雷锋月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办“礼赞大国工匠,传承劳动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