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千名干部下基层” 服务队员进驻泰安、莱芜顺利开展工作

发表于: 2019-01-13 点击:

按照山东省委“千名干部下基层”有关工作部署,我校选派教务处张洪军、信息工程学院王灿伟两名同志于2018年9月起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开展帮扶工作。张洪军被派驻到泰安一队,对口服务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王灿伟被派驻到莱芜二队,对口服务山东力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

进驻服务队以来,两位同志始终以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会上提出的“五个聚焦”任务为重点,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对标“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十三条职责”,迅速转换角色,融入服务企业,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好用好政策。两位同志以所在服务队为单位强化政治和业务学习,认真学习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若干意见》等29个政策,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力资源、市场销售业务骨干一起,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习,争取做到活学活用政策,让政策落地落细落实。

深入调研摸底。两位同志与服务队全体成员一起,看展示、进车间、问情况、听意见,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与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民营企业家心声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的建设、研发、融资、市场开拓等情况,主动与帮扶企业的战略发展、资本运营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多方收集资料,与企业共同确定服务重点。

努力解决问题。通过认真细致的梳理,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同企业一起努力寻求相应的解决路径。先后通过“无还本续贷”“展期再融资”等方式解决了部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为指导为帮扶企业建立了联合党支部,协助解决流动党员和“口袋”党员重新“落户”党组织问题;依托当地税务部门依法为民营企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民企享受政策红利;主动帮助企业联系产品销售渠道,拓宽市场空间;利用自身专业优势进入企业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开展初步工作,助推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张洪军、王灿伟两名同志迅速适应帮扶工作的表现体现了学校干部的素质能力水平,得到了所在服务队和帮扶企业的高度认可。两位同志有信心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帮扶使命,以问题为导向依托当地政府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帮扶任务。

(图文\王灿伟 来源\“千名干部下基层”服务队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祝瑞)

上一条:经贸学院成为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

下一条:学校与学而思网校举行合作挂牌仪式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