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经贸学院举办首届“说经济、看全球、新视野”演讲比赛

发表于: 2018-12-07 点击:

12月6日,经贸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首届“说经济、看全球、新视野”演讲比赛决赛。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连美、党总支副书记张琪、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并担任评委,2017、2018级学生观看了本场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十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决赛。决赛分为自由命题演讲、辩论、即兴演讲三个环节。在自由命题演讲中,从农村电商扶贫到中美贸易战,从经济学理论到金融形势分析,选手们以新颖的切入点,将书本上的理论巧妙运用在当前经济现象的解释中。在辩论环节,选手们逻辑清晰、见解独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即兴演讲更是展示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现场随机应变能力。

评委对参赛选手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围绕演讲姿态、技术技巧、即兴演说、专业知识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最后,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并表示祝贺。

本次演讲比赛是对经贸学院“应用型”专业建设规划的落实,更是教学理念由“讲授”向“会用”转变的具体表现。此次比赛主题围绕当下热门经济、金融、贸易现象,提高了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展现了经贸学生的风采。

(图文\卢晓晴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核\张连美 编辑\祝瑞)

上一条:善用网络教育资源 促进教师教学成长——第二十四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工作受好评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