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劳动关系学院师生开展“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暑期社会调研活动

发表于: 2018-09-09 点击:

为落实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部署,7月21日—8月21日,由劳动关系学院教师赵强组建的“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现状”调研团队,深入济南、青岛、潍坊、临沂等17个地市,对各地农村的闲散青少年进行走访调查,探究山东省闲散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现状,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提出合理的意见及建议。

调研团队由劳动关系学院20名学生组成,涉及公共关系、劳动关系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他们通过实地调研法和问卷调查法展开社会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者深刻体会到封闭和贫困造成的物质生活和教育水平的极不平衡。以潍坊市安丘市柘山镇为例,地理环境较封闭,物质生活条件较贫乏,当地青少年因为家庭经济状况辍学的情况多,他们选择外出打工、或在家从事农业活动。

调研结束后,调研团队的成员们都将自己的调研感悟写了下来,并在学院公众号、中国青年网等平台上发布。与此同时,在老师指导下,大家对调研结果进行了统计分析,并针对发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系统性完整性的文字报告。

本次调研活动锻炼了学生深入社会、调研社会的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困难克服的能力。同时,通过此次社会调研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的现状,认识到了目前农村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关注“柘山现象”,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微不足道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农村闲散青少年。

(图文\赵强 来源\劳动关系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经贸学院与济南君安泰投资公司洽谈共建实训基地

下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