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18-09-09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文化修养,培养使命担当意识,近日,国际交流学院釆取多种措施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召开新学期学生干部培训会。9月5日,在开学之初,学院召开以“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新学期学生干部会。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健在总结上学期工作基础之上,对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提出了三条标准:一是要做学习的标兵,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二是要做行为的标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做集体活动的有效组织者,具有担当意识和创新精神。同时,对学生干部如何做好时代新人方面,提出三点要求:青年学生要具有理想追求、直面困难并敢于攻坚克难的勇气、坚持不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恒心与耐心。

开展家校信息沟通见面活动。学院在新生入学之际,准备与策划了“育时代新人、展学院形象,我们的责任在路上”为主题的家校信息沟通见面会。9月8日下午家校见面会召开,副院长牛贵琳、党总支副书记吴艳芳以及学院老师针对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国内专升本的相关政策、国外深造的利弊和条件、学生学业和职业资格考试之间的关系、各种奖励政策、学校对学生的教学管理要求、同学关系相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说明。在讲解之后,对于家长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一一解答。

开展调查研究。学院在新生报到时下发了新生家长调查问卷,针对学生学习的目标、家庭经济情况、学生性格和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了问卷调查,在家校关系建立和信息收集方面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精准”育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国际交流学院将继续以丰富创新形式,在全学院继续广泛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展现学校时代新人全面发展的精神风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吴艳芳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供稿审核\徐健 编辑\祝瑞)

上一条:劳动关系学院师生开展“山东省农村闲散青少年”暑期社会调研活动

下一条:团委“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