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团委“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8-09-05 点击:

暑期,按照我校社会实践工作部署,团委“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队在临沂、枣庄、莱芜、青岛等地开展了“寻找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实地宣讲、青年采访、重温入团誓词、线上短视频等多种形式,了解红色故事,传播红色精神,“青年之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心中信仰。

在临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成员们在参观学习后,对在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前去旅游参观的青年开展了互动式、有特色的面对面宣讲交流,积极宣传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青春洋溢的大学生成员聚人气,工作人员和受访者众口纷纭的聊天内容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宣讲内容引起了参与活动人员的广泛共鸣。

在台儿庄古城,成员们对到达台儿庄的青少年进行了调查采访,其中,一名大学生讲述了自己身边的亲人在参加抗日战争时的真实故事。台儿庄战役大捷,军民同心鏖战月余的事迹也感召着到访的游客,受访者表达了自己对于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崇拜之情。在莱芜战役纪念馆,成员们在全景画馆亲身体验解放战争进入决胜阶段的壮阔场面。正值建军节,成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与当地参观的大中学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增强了团队成员们的理想信念,传播了红色精神,成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奋斗之心和奉献精神。今年是学校团委“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第三年,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引领青年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为新时代的理想而奋斗。

(图文\张澄澄 来源\学生工作处(团委) 供稿审核\商漱莹 编辑\祝瑞)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开展“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农村财务管理培训助力帮包村脱贫攻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