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开展农村财务管理培训助力帮包村脱贫攻坚

发表于: 2018-09-02 点击:

8月25日,会计学院赴菏泽市成武县天宫庙镇开展“爱心帮扶我先行”活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举办农村财务管理培训会,同时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学院党总支书记、天宫庙镇刘楼村“第一书记”曲德祥,副院长杨琪、鞠永强,党总支副书记主子元及有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鞠永强等对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现状及对策进行了分析,针对基层财务现状,就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和日常核算管理工作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尤其针对村级财会管理模式、村集体经济组织配套制度、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专项资金使用操作规范、民主理财操作流程等几方面重点分析。培训结束后,在天宫庙镇党委书记王聿珍和“第一书记”曲德祥陪同下,一行人到刘楼村调研“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及农村会计、三资管理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送去了花生油和大米等慰问品。

通过本次活动,会计学院更加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的形势任务,并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我校帮包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文\主子元 来源\会计学院 编辑\祝瑞)

上一条:团委“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追寻青春足迹,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国际交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行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