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省非遗传承人群陶艺制作研习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8-07-15 点击:

7月13日,由山东省文化厅、教育厅主办,山东管理学院承办,山东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陶艺制作研习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山东管理学院举行。艺术学院院长陈艳如参加本次典礼并为研习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收藏证书。

陈艳如发表致辞,指出,本次非遗活动的目的在于学习知识,拓宽眼界,夯实基础。这不仅在于促进非遗精神在民间扎根,更在于总体素养的提高。希望学员能够把研培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陶瓷艺术上,能够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佳作,能够把陶瓷艺术薪火相传,通过陶瓷艺术能够带动周边百姓进行创业、增收。

学员代表王善中进行发言,首先对山东省文化厅、教育厅以及山东管理学院所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开拓了眼界,陶艺制作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能够将多种艺术形式参与到现代文化创意的创作之中,创造出既具有优秀传统文化又适合现代生活方式的艺术作品。

典礼结束后,研习班学员们参观了陶艺制作非遗成果汇报展。作为此次非遗陶艺研培班的重要部分,展台上各种精致的陶瓷是他们辛苦制作的成果。这些创作的作品不仅是为此次研修培训提交的结业作业,更表达了学员们经过培训后在创作思路、传承理念上的思考和改变,这也是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的初衷:借助院校的力量,提升传承能力和水平。每一滴汗水的挥洒,都是对手工艺传承的真实写照。

本次培训历时20天,严格按照文化厅、教育厅的要求,在课程设置上强调“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采取“通识课+专业课+参观交流+实践”的教学体系,邀请多位学界和业界著名专家、教授授课,丰富培训课程,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此次培训,非遗传承人共聚一堂,共话传承,更加坚定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理想和信念,同时促进了非遗文化传承在民间扎根,为学院在非遗传承和发展领域提供了崭新的思路,为推动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电子商务专业赴商河开展电商扶贫活动

下一条:“第一书记”工作组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