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

发表于: 2018-05-24 点击:

5月9日至20日,学校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班。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郑鑫出席并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家学,山东工商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现波,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齐敏,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洪雷分别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信仰点亮青春 行动开创未来——马克思、马克思主义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强化组织纪律意识,主动担当发展责任》的专题讲座;学员们集体观看了国防科技大学少将、教授金一南的视频讲座《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教授邓纯东的视频讲座《<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及现实意义》;围绕“为什么要入党?如何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准备?”进行了研究讨论;认真撰写了培训学习期间的思想汇报。

通过培训,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员发展对象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坚定了学员的理想信念、政治信仰和政治追求,为如何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指明了努力方向。

此次集中培训采取现场专题讲座、视频专题讲座、个人自学、集体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进行,共12天时间。培训期间学员能够端正态度,全心投入,做到思想到位、时间到位、认识到位,以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顺利通过结业考试。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学校入党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在源头上“过滤筛选”,确保新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确保为党员队伍增添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新生力量。

同时,这次培训还安排了学校各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辅导员40余人次现场观摩了吴现波、姜洪雷两名专家的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精彩生动、创新接地气的授课方法给我校党务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大家普遍反映收获颇大,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做好党员培训教育及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图文\张新东 来源\党委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祝瑞)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创意市集”课堂教学成果展

下一条:2018西部计划四川专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