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陶冶情操 培育情怀”——经贸学院开展大学生人文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18-05-14 点击: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鼓舞学生积极备战考研,近日,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君克面向不同学生群体,先后做了“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备战考研”三场专题讲座,讲座在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在为2017级学生干部做的“如何做好学生干部”讲座中,沈君克从对学生干部的实际要求出发,提出选拔学生干部的5个条件,即道德品质好,学习成绩好,工作热情高,群众基础好,组织纪律性强。他要求,作为班干部,工作要刚柔相济,以柔为主。学生干部要与班主任心心相印,息息相通,思想感情要与班主任保持一致,注意从班主任身上学习管理方法和业务知识。

为2017级全体学生做“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专题讲座时,沈君克从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等方面给学生提出了14条忠告。他说,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大学生应该首先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围绕奋斗目标扎实学习基础知识。他告诉同学们,要读好书,交高人,要自觉抵制不良欲念的诱惑,尤其要做到慎独,“把自己的灵魂关进制度的笼子”,“高中拼的是智力,大学拼的是毅力”。他还忠告同学们做人要有胸怀,要有敬畏之心,诚信乃立人之本,并就人际交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令学生们深受启发。

沈君克为2016级本科生作如何备战考研的讲座时,为学生们分析了考研对本科生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并深刻剖析了2014级考研的经验和教训。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考研,要做到吃“扒一层皮”的苦,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未来打拼。

学生们对三场讲座表示受益匪浅,学生干部抓住了工作要领,17级学生迅速调整了状态,16级全体本科生对考研信心倍增。系列活动武装了学生干部,熏陶了普通学生,鼓舞了考研学生,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文\林媛媛 来源\经贸学院 供稿审核\沈君克 编辑\祝瑞)

上一条:韩国新罗大学到访我校

下一条:助课进修教师学习体验交流会——第十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举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