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实施“兢慎护航计划” 全面提升学生安全意识

发表于: 2018-05-07 点击: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营造文明、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期,会计学院实施“兢慎护航”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4月4日,学院联合学校安全保卫处举办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大学路派出所所长崔凯警官主讲了这次讲座。崔凯通过讲解具体案例,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分别介绍了QQ微信、淘宝刷单、冒充熟人等诈骗形式,并以小品的形式真实再现案发现场,向同学们传授实用的防骗、防窃措施。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显著提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4月19日,副院长白玲带领学工办老师等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对宿舍插座使用、宿舍阳台物品摆放、违禁电器使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检查过程中白玲要求学生们注意防火防盗,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通过检查,规范了学生的宿舍生活,消除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月20日至25日,学院开展了“优质课堂,文明宿舍,安全校园”主题活动。在这期间,各班主任进行了校园安全和优质课堂主题班会活动,向同学们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话会议精神,也对安全专项检查进行总结,同时组织同学们签订了“文明课堂”承诺书,强调了运动会和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问题。

“兢慎护航”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大学生课堂文化与安全建设,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学生安全工作机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图文\主子元 来源\会计学院 供稿审核\孙丽雅编辑\祝瑞)

上一条:学校开展消防技能实战演练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