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园安全知识讲座举办

发表于: 2018-03-15 点击:

为增强全校师生校园安全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3月14日,安全保卫处、国际交流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大学路派出所警官车勤霞重点选取近年来发生在高校的典型案例,分析说明了校园安全事件和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背景、诱发条件和案件造成的严重后果;并重点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盗窃案件的特点和防范措施,尤其是在高校中频发的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信贷诈骗的诈骗过程和识别技巧。招商银行济南分行经理左驰通过对近年来部分高校“非法校园贷”典型案例的剖析,向师生们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宣传普及了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两名主讲人风趣幽默的语言和警醒生动的案例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学习到许多实用的安全小技巧和自我保护的方法。

(图文\卢玉亮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供稿审核\姜学波 编辑\祝瑞)

上一条:结核病防治教育讲座举办

下一条:学校毕业生喜获用人单位表彰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