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混合式教学培训 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

发表于: 2018-01-12 点击: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实效,1月10日至11日,学校开展了教师混合式教学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北京邮电大学黄月博士,清华研究院徐利,山东理工大学刘文、牛喜霞教授作为主讲人。

黄月作“互联网时代教学改革”讲座,从当前大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引申出进行混合式教学的必要性,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具体包含的教学方式。她带领参会教师认识混合式课程,学习建设混合式课程。会后进行了答疑解问。

徐利讲解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操培训,带领参会教师进行实操培训,并将本校教师在线混合式培训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刘文基于“互联网+教育”提出课程教学改革势在必行,而混合式教学模式就是其探索之一。刘文从“教问”的理念出发,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其将混合式教学模式带进自己的课堂中,课前准备—课中实施—课后总结与完善的具体做法。在她的课堂中,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学生的自主性得到提高,教学质量也得到有效提升。牛喜霞主要通过自己所讲授的课程《西方社会学理论》分享了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索。她所采取的是一种混合式的对分课堂,将混合式教学和对分课堂相结合,从讲授、吸收、讨论等环节一一进行了讲解。

混合式教学是学校不断探索和改进的教学新方式。此次培训为广大教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设计和信息化教学能力,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

(文\胡中晓 图\高婷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徐健 编辑\祝瑞)

上一条:党委组织部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年度总结部署会

下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16-2017学年共青团先锋岗评选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