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商学院筑梦人志愿团队开展支教服务活动

发表于: 2017-08-07 点击:

近日,山东管理学院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的筑梦人志愿团队赴济宁市微山县留庄镇南羊庄小学进行为期半月的支教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针对当地学生掌握知识的局限性与单一性,除文化课程外还开展了绘画、手工、舞蹈、声乐等艺体课程,以及天文地理、自然科学等多种多样的拓展课程。针对暑期频发的安全事故新闻报道,对孩子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宣讲。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画梦想等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入党积极分子、团员学生组织优秀少先队员在建军九十周年之际观看盛大阅兵式直播,了解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与优良传统。

支教期间,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还资助了两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情况较差的学生,并为他们建立档案,当地政府也大力配合,积极对接以保证资助的持久性。

活动自筹备之日起,就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留庄镇政府、教体办、团委等积极配合志愿团队的工作,有关领导在活动期间多次对志愿者们关切慰问。中梦集团山东分公司也提供了物资赞助。当地学校更是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8月1日,济宁教育电视台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

除支教活动外,志愿者们还在附近村庄进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政府政策的宣传演讲,利用周末时间针对微山湖区附近村庄道路环境现状及综合问题进行了实践调研。

“筑梦人”支教活动不仅为乡村学生传授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更是增加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增强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实践中升华了思想,锻造了品格,提高了素质。

(图文\李丽娜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安全保卫处召开校园保安培训会

下一条:校团委开展“拥军爱国,筑梦明天”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