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商务外语学院成立学生就业与心理咨询室

发表于: 2011-03-31 点击:

322日,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就业与心理咨询室成立,这是落实学校“关于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本部门“大学生素质提升计划”系列工作的一部分。咨询室成员主要由学院教研室主任和班主任组成。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就业与心理咨询室成立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一是实现校、院学生就业与心理咨询工作的有效对接,及时、高效的通过各种形式向本部门学生宣传就业政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二是关注就业动态,为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提供咨询服务,使学生正确认识自己、了解就业市场及现阶段就业形势与政策,同时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求职技巧和法律咨询等服务;三是建立毕业生就业回访及跟踪系统和校友会系统,通过学校、用人单位、学生家长和学生本人的四方有机融合和联系,及时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扩大就业市场资源,以提高本部门学生就业率。四是缓解学生心理压力,分别由专业教师和班主任担任咨询老师,通过举办讲座、个别面谈、热线咨询、网上咨询、书信咨询等形式,帮助学生克服专业学习中的心理障碍,解答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困惑,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和发展目标。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就业与心理咨询室成立必将在为提高商务外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水平,缓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和求职就业期间产生的各种心理困惑和压力和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教育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商务外语学院)

商务外语学院成立学生就业与心理咨询室

上一条:文化艺术学院举行清明祭英魂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2009级分方向专业座谈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