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关于教书育人的思考——第七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

发表于: 2017-12-01 点击:

11月29日,第七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主讲人人文学院院长马银华教授以“关于教书育人的思考”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马银华首先提出“一堂优质的课应该包括哪些要素”这一问题,引发老师们思考。从而得出一堂优质的课应包括两个要素:课堂内容和培养学生品德,由此引出沙龙“教书育人”的主题。马银华从“为什么教书育人”和“如何教书育人”两个问题展开,结合古今伟大的教育家,向大家阐释了教书育人是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是教育的应有之义。她说,老师们应立德修身,加强个人师德修养;善于挖掘学科专业中所蕴含的思想教育价值;在日常教学过程中自觉树立育人的意识。

互动讨论环节中,一些老师分享了自己教学和育人并进的具体做法。经过热烈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很多。

(文\杨雯惠 图\滕大星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徐健 编辑\祝瑞)

上一条:艺术学院举办第九届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校开展“无毒青春 健康校园”拒毒防艾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