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商学院开展社会实践 绘“多彩”暑期生活

发表于: 2017-09-07 点击:

今年暑期,工商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实践活动。利用假期时间,学院学生组成鲁志调研团前往鲁西南部分农村地区,开展服务三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外,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温暖老兵爱心公益活动。

7月25至9月5日,鲁志调研团通过开展“三下乡”服务三农专项调研活动,为美丽乡村建言献策。连日来,鲁志调研团不仅深入农村开展实地调研,与农户进行广泛交流,还针对当地贫困户,提出探索推广电商扶贫、“互联网 + 旅游扶贫”等建议。此次调研活动,学生们共走访15个行政村,300户村民,发放并收回315份调查问卷,对农村农业经济的发展进行了初步摸底,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也极大地锻炼了他们的吃苦耐劳、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9月7日,中国青年网发表题为《山东管理学院志愿者走进农村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闻,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下一步,将通过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把本次活动所掌握的问题及建议报送到中国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业部等有关部门,为有关部委制定“三农”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为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老兵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温暖老兵爱心公益活动。8月,学生志愿者走访了数十名抗战老兵,通过与老兵们倾心交谈,大家对国家观念和民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很多同学还自费准备了食物、营养品、水果,把自己的心意献给老兵们。活动结束后,学院将整理相关材料,装订成册,向全院师生进行抗战精神传承。

工商学院开展的多种形式暑期社会实践,极大地锻炼了学生认知社会、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李丽娜、秦珑、韩笑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选派教师进修助课聚焦人才培养能力提升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