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商学院举办经验交流会提升教学质量

发表于: 2017-09-2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能力,9月27日,工商学院在8号教学楼11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加强课堂管理、提升教学效果”的课堂教学经验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副院长胡忠任首先发言,认为课堂教学体现了教师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要从教学进度、教学秩序、教师自身情绪调节、课堂环境等方面进行课堂效果的把控。老师们也逐一进行发言,围绕课堂基本控制、课堂教学有效性经验分享和课堂教学中的困惑三方面开展了探讨。大家以简明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教学授课案例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感悟呈献出来。

最后,院长孙家学给老师们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夯实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能力,这是搞好课堂管理的基础。第二,要分类管理、多方协作,提高课堂管理的有效性。第三,要研究典型课堂不文明行为,总会研究出有效应对方法。最后,要加强个人修养,提高个人应变能力、反应能力。“教师是天底下最光荣的职业,课堂控制是一门值得我们一生学习的学问。活到老、学到老,永远在路上。”孙家学说道。

本次经验交流会内容充实,互动氛围热烈,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会议为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带来新的教学理念,教师们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能更好地掌握课堂管理的技巧,实现更高的教学效果。

(文\韩笑、李丽娜 图\阴丽娜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条: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到访我校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