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山东财经大学考察学习

发表于: 2017-10-19 点击:

  10月18日,在举国上下欢庆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郑鑫及学校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行11人赴山东财经大学考察学习学生党建工作。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进行了热情接待。

  在交流座谈会上,山东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景波简要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万煜等分别就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党建工作重点项目;严格标准程序,提高发展党员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围绕中心工作,通过强基工程、火炬工程、红船工程、灯塔工程、星火工程和攀登工程加强基层党建分享了工作经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军介绍了所在党总支“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党建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党建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党建与“凝心聚力工程”相结合,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经验做法。

  会上两校人员还就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并表示以后要加强两校党建工作队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座谈会后,学校党支部书记一行赴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现场学习考察,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所在学生党支部利用“灯塔-党建在线”加强组织活动、党员教育培训、发展党员纪实等工作及发展党员和组织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该学院党委于2016年6月被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建工作被“灯塔-党建在线”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典型。我校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学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在严格党内生活、丰富活动载体、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发挥党员作用、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为提高我校学生党建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文\张新东 来源\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高婷)


上一条:我校2017级新生篮球赛揭幕

下一条:安全保卫处召开会议加强安保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