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2008级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0-12-31 点击:

2010123019:00,信息工程学院在三楼演播室成功举办了2008级毕业生部分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校长助理、教务处胡兴禹处长及信息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作品展,毕业班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作品展共展示了硬件维护、网络工程、动漫设计、C语言、Java语言、网站设计6个专业方向的部分优秀作品。作品包括基于网络环境的教务管理系统和网上书店;动漫作品有一只猫的爱情、魂斗罗和3D动画短片马路上的镜子等;新仙剑奇侠、剑问天下、连连看等角色扮演类游戏、手机游戏以及LED广告字幕、电子温度计等实用电子产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体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本次作品展示历时两个小时。

毕业设计是我院各专业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教学、科研与社会经济建设及生产实践相结合的重要结合点。本学期开学初期,在广大教师和学生中积极开展了毕业设计课题征集工作。课题要求体现高职特色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并要求尽可能与社会及行业的生产实际相结合,共征集毕业设计课题四十多个。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自主选题、自主选择指导教师,并搜集资料进行可行性论证,撰写毕业设计课题的开题报告,指导老师对课题小组成员进行课题模块分工,整个毕业设计以学生为主,着重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综合知识应用能力、课题分析能力、检索文献资料能力、数据处理能力、阅读中文外文资料能力等。指导老师在周六、周日集中指导,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难点和疑点,给学生提供指导性的、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本次毕业设计历时三个月,包含着学生和指导老师的汗水和智慧。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的高度肯定。

毕业设计锻炼了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和开发创新能力,为学生尽快走向社会、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全面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请进来,走出去”――文化艺术学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

下一条:商务外语学院强化实训环节 提升学生专业能力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