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会计学院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实践

发表于: 2017-09-03 点击:

7月、8月中旬,会计学院审计专业师生近70人作为业务指导和审计助理,分别承担了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办事处和张夏街道办事处共29个行政村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

作为专业社会服务和教学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审计项目的开展,自前期与委托单位接洽与实践基础条件落实,到业务全面铺开、现场调查与档案整理交接的各个环节,师生们均展现出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全体师生本着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原则,在天气十分炎热,交通、住宿等方面存在诸多不便的情况下,以饱满的激情深入农村一线进行现场审计,收集了大量的一手资料,在街道办事处的大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审计项目,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诚实守信、精益求精”的院训精神。

为推广普及理财知识,引导居民理性投资,暑假期间,会计学院还组织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在济南市历下区中建馨苑、丁家庄小区等居民社区开展了“理财知识进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从7月底开始着手准备,联系社区、居委会,制作宣传材料,走访社区,进行活动宣传。8月30日和9月1日,实践团队举办了两场理财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们推广普及理财知识。同时,实践团队还在多个小区设立了理财知识咨询站,吸引了大批居民前来咨询,队员们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受到了广泛好评。

暑期社会服务实践项目的开展,不仅丰富了专业教学实践内容,促进学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在服务中成长,实现社会价值,而且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各专业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工作。

(文\王洪丽、赵莹 图\张东廷、张国庆 来源\会计学院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祝瑞)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引领、传承、成长”新任辅导员培训会

下一条:济南铁路局工会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