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团委开展“拥军爱国,筑梦明天”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于: 2017-08-02 点击: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校团委“青年之声”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在建军节当天进驻积成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以“拥军爱国,筑梦明天”为主题的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争创青年先锋。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绘画、歌舞、故事表演等多种形式寓教于乐,与社区孩子们热烈互动。

团委“青年之声”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来自各个城市,前期与积成积成社区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调研、讨论工作,努力地让孩子接受、学习、快乐、收获。为此团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关活动:“互联网+教育”趣味课堂,“我心目中的解放军叔叔”绘画课,爱绿护绿小讲座,了不起的孩子讲故事等等。其中,“我心目中的解放军叔叔”绘画课最受喜爱,孩子们在服务团队的指导下通过板画、漫画、贴画等多种形式描绘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寄托对解放军的崇敬情怀。

本次社会实践锻炼了团队成员的责任心,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增强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而且丰富了外来务工子女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与关爱,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

(图文\张澄澄 来源\校团委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祝瑞)

上一条:工商学院筑梦人志愿团队开展支教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7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