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院对杜森、李盛鑫同学给予表彰

发表于: 2008-04-08 点击:
近日,经学院学生工作部、院团委研究决定,对杜森、李盛鑫两名同学进行表彰。希望全院学生、共青团员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见难相助、不图名利的雷锋精神。
3月6日下午,我院长清校区经济系2006级会计电算化一班杜森、注册会计师十二班李盛鑫两名同学课外活动经过长清崮云湖街道前大彦社区时,听到楼上有老人呼喊救命后,就立即向五楼飞奔而去,得知一位两岁儿童从五楼窗口坠下,而家中只有一位古稀老人,经过寻找,最终在楼洞口平台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儿童。二人毫不犹豫,一边拨打120,一边抱起孩子急奔至三百米外的公路拦截过往车辆寻求救助,当有村民开车赶到时,他俩又护送孩子到长清区医院,配合医生进行紧急治疗和检查。医生检查后鉴于伤情严重,建议马上转到省级医院,此时,孩子家人赶到,因车辆乘坐人员有限,二人没有留下学校和个人姓名,返回了学校。 最终由于抢救及时,保住了孩子宝贵的生命,近一个月后完全康复而且没有留下后遗症。
事情发生后,两位学生义无反顾、果断救人的行为和表现出的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在当地社区引起了轰动,人们赞不绝口,受助儿童家人经多方打听,才找到了这两位同学。
4月2日,崮云湖街道办事处和前大彦社区党支部、居委会的领导以及孩子家长,抱着康复的孩子,来到学院长清校区,向学校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齐鲁电视台现场进行了采访报导,山东工人报也进行了报导。两位学生总是那句话:这一切都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做的! 两名同学这种见难相助、不图名利的雷锋精神,在当地社区树立了大学生的光辉形象,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上一条:国际交流学院设立英语咖啡吧

下一条:转变工作思路,拓宽升本渠道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