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商学院多举措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发表于: 2017-09-15 点击: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9月13日和14日,工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面向全院学生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院长孙家学、副院长胡忠任及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家学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树立安全意识。他对全体学生说到,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就在你我身边。安全工作如果是0,那么任何数乘以0最终结果都是0,其他工作都无从谈起。我们经常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安全没有万一,学生们也经不起万一。他还提出安全工作要强化责任、健全制度和机制;要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各种抽查检查不断线。

学生们要注意哪些安全隐患?如何预防与处理?针对学生普遍关心的问题,副院长胡忠任从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6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从预防电话诈骗到禁止违章使用电器,从注重心理健康到禁止校园贷,向学生们提醒了各种注意事项,给学生们普及了安全知识、树立了危险意识。

据悉,为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工商学院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运行机制方面,学院和辅导员班主任签订安全责任书,辅导员班主任每月组织班会布置安全事宜,并且要形成月度安全报告。此外,学院还将组织辅导员班主任每月深入宿舍大检查,每两月召开学生座谈会、召开安全工作调度会,并通过评选年度“安全稳定班级”促进班级安全稳定工作。在组织保障方面,学院规定在新生班级设安全委员,新一届学生组织设相应部门负责安全工作。学院还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管理办法等,使安全稳定工作更加细致化、系统化、规范化。

“以前总觉得安全事故离我们很远,这场会议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我们回到宿舍就去排查一次安全隐患。”2016级一名学生说道。会后,工商学院的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排查、及时整改,争创安全校园、和谐校园。

(文\韩笑图 \阴丽娜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学校开展“安全教育进军训”活动

下一条:考研培训专家张雪峰来我校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