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于: 2010-05-28 点击:
为加强学生和教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防火防灾的御险能力,我校于5月27日特邀济南市消防专家王浩主任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操作讲座。学校办公室、组宣部、学工部的相关人员、各系主任以及学生会和班级的安全委员、各寝室长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浩主任结合近年来的学校火灾案例,对消防知识缺乏,消防自救能力不足的现实、火灾现场的逃生和自救、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用幻灯片播放图片、图表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他从现实生活中取例,以一个个血的教训敲击着与会人员的心,以此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火场中逃生自救是本次讲座的重点内容,王主任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以及火场中对人体影响最大的因素,并分别就在宿舍、在家庭、在公共场所遇到突发火灾的处理进行了分门别类的介绍,提高了大家对紧急情况发生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讲到防范措施,王主任拿出防毒面具、消防逃生绳等消防设备现场示范,并指出这些消防工具在日常生活预防隐患的重要性,要求师生注意消防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精彩的讲说赢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广大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和灭火技能。学校保卫处处长常保芳表示,今后我校将定期开展此类讲座活动,在教职员工及学生中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学校科学发展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劳动关系系欢送07级毕业生联欢晚会圆满结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