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知心姐姐漫谈——第九期午间教学沙龙举办

发表于: 2017-12-14 点击:

12月13日,第九期午间教学沙龙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本次活动由劳动关系学院任鲁萍教授带领教师们走进“知心姐姐讲堂”,50余名教师参加。

任鲁萍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与心得。她讲道,老师们应该首先问自己三个问题:是否愿意当老师,能不能当老师,想不想干好老师,找到自己的初心。关于如何讲好课,她说,一是要“把自己摆平”,也就是要过好自己心里这一关,就需要备好每一堂课,并在授课过程中始终处于精神饱满的状态;二是要根据专业特点,保持一种热度,让自己始终有足够的火候使课堂“入味”;三是要设计各种情境,让学生参与进去。最后,她说,不管从事什么工作,把一件事做好就是开心快乐的,是坦然、问心无愧的。

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围绕如何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保持好的心态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从任教授的年轻心态和教学经验中受益良多。

(文\杨雯惠 图\贺飞 来源\教务处 供稿审核\徐健 编辑\祝瑞)

上一条:学校首届“办公智多星”比赛举行

下一条:组织部召开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工作交流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