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省总工会与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

发表于: 2020-09-17 点击:

9月16日下午,省总工会与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度工会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坤萍出席会议。省总工会秘书长,省总工会和山东管理学院有关部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业文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总工会、山东管理学院总体工作情况和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研究通过了工会干部管理培训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等议题。

冯庆禄表示,山东管理学院一定充分发挥教学资源优势,持续提升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保证干部培训方向。学院作为全省工会干部培训的主阵地,必须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培训师资队伍建设。激励引导更多的校内教师研究工会理论问题、承担工会干部培训课程,积极建设干部教育培训校外专家师资库。三是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干部培训效果。积极探索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不断提升培训实效。四是开放教育资源,改善干部培训条件。将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学校整体教学运行体系,推动公共教学资源面向工会干部培训学员开放。

刘贵堂指出,作为山东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山东管理学院多年来为提升工会干部素质、深化工运理论研究、促进工运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切实强化”:一是切实强化省总工会与山东管理学院“一家亲”的意识。省总工会对于学院建设发展,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感情上要十分珍爱,行动上要全力支持。二是切实强化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突出政治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透、讲清楚,用于指导工会实践;突出针对性,在课程设置、培训方式上突出工会干部培训特色;突出实效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三是切实强化省总工会与山东管理学院联席会议的功能。要完善制度,长期坚持;要解决问题,研究的议题要确保落地;要不断拓展,不局限于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需要双方共同研究的事项都可以作为会议内容。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全省邮政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