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在帮包村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0-07-03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在帮包村举办儒学与法律知识讲座、慰问老党员、收看特别党课等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举办文化讲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需要有健康文化的滋养,需要农村积极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6月底,我校第一书记刘勇波为帮包村全体党员做了“儒学和法律知识讲座”。在讲座中,刘勇波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当前农业农村生活实际,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儒学的现代意义和对法律文化的影响。希望帮包村党员们多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在各方面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走访慰问老党员。七一前夕,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深入到各帮包村走访慰问老党员,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第一书记们和老党员们诚恳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和他们畅谈家乡的变化和感受,勉励老党员们保重身体,在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支持村两委的工作,为建设美好新农村继续奉献自己力量。

共上特别党课。7月1日上午,全体队员分别与四个帮包村的党员在各自村委会的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做在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抗疫英雄们每一次深情的讲述,每一个感人的故事都让在座的党员们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战“疫”党课,聆听“抗疫榜样”的事迹,被榜样们的故事深深感动,作为一名党员,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致敬,弘扬社会正能量,在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乡村、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的进程中贡献力量。

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我校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和帮包村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动力。

(图文/代守鑫  来源/学校第四轮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  供稿审核/刘勇波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2020年全省工友创业大赛暨山东省第五届创业大赛选拔赛(济南赛区)在山东管理学院举办

下一条: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兼职教学督导员聘任及工作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