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表于: 2020-06-19 点击:

6月19日,山东管理学院第九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以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128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杨茂奎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大会进行颁奖表彰。

邹广德作《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学校2019年的各项工作,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特色与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202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举措。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省的“工作落实年”,也是学校的“制度落实年”。全体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心任务,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获得招生宣传最具创新力高校、招生宣传最具公信力高校、山东省十大中学信赖本科高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融媒传播最具公信力高校”等多项荣誉称号,成功入围省级文明校园提名院校,2019年高校分类绩效考核结果为良好。学校改革发展经验被《大众日报》大篇幅报道,基层党建、电商扶贫等工作被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几十家新闻媒体报道、转载,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攻坚年。明确了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的具体目标,并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重点举措: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全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推进工会和劳动学科特色建设;全力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全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全力开创学生教育管理新局面;全力提升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水平;全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今年实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全部达标,推动学校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

大会书面审议了财务处处长郭丕宽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规划处处长孙丽雅的《山东管理学院章程修正案》报告、人事处处长韩宁的《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岗位聘用期考核暂行办法》、工会主席马秀萍的工会工作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书面报告。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等,代表们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会议通过了《山东管理学院章程修正案》、《山东管理学院教师岗位聘用期考核暂行办法》,并对上届提案落实及本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进行了书面报告。会议表决通过工会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增补人员名单。

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2020年是非常之年也是攻坚之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实现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2020年改革攻坚任务“两不误、双胜利”,冯庆禄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保安全;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促攻坚;三要深化学习研究,查找差距短板强举措;四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提质量。

他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已经到了最吃紧、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还有很多硬骨头要啃,还有很多问题没有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做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表率。广大教职员工要高度关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关注专业领域的前沿动态,及时捕捉一切发展机遇,时刻准备着上项目、上平台、争创先优,推出更多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他号召大家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起来,按照既定规划,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顽强拼搏,为圆满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努力奋斗。

(图/高婷  文/李彧钦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学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暨审计整改工作通报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召开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