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发表于: 2020-04-02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4月2日上午,学校在长清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党委书记冯庆禄、院长邹广德、副院长董以涛、纪委书记朱晓梅、副院长邹坤萍现场观摩指导实战演练活动。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及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院长、二级学院联络员及各场所联络员、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由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演练前,董以涛多次组织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专门会议,对演练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11个专项工作组及教职工认真准备积极配合。演练项目包括入校、进出教学楼检测、课堂组织、食堂就餐、学生公寓住宿、临时留观点接诊、应急隔离区、突发情况处置、病例转运、密切接触者隔离等操作规范和工作流程。

实战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冯庆禄作动员讲话,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严肃认真对待此次实战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进一步改进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上级和属地有关防控部署和标准,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规范水平,锻炼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科学施策;三是要善始善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力戒麻痹思想,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全校上下务必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善做善成。随后,冯庆禄、董以涛、朱晓梅带队到学校大门口、隔离观察区、图书馆,邹广德、邹坤萍带队到教学楼、食堂、宿舍楼、卫生所分别开展演练观摩指导。

实战演练入校时,学生在防控人员引导下在校门外指定地点下车,依次到等候区相互间隔2米排队进校,首先扫学校的二维码,经确认后进入热成像相机人体测温检测通道,经核验后进入校园。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公寓等入口均设有红外成像仪测温系统或红外体温检测设备,学生进入时相互间隔2米排队等待检测,测温后体温正常学生按顺序进入,并按规定间隔入座,食堂就餐按照一人一桌同向就座。

相互间隔2米排队入校

医护人员对体温异常者进行登记

红外成像仪测温

进入教学楼前进行体温检测

课堂教学组织

图书馆相互间隔入座

进入公寓前进行体温检测

在各演练项目中均进行了体温检测异常学生的应急处置演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反应迅速、处置果断,整场演练共用时一小时,取得了预期效果。

被隔离人员在隔离区进行登记

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校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师生顺利复课返校打下了坚实基础,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图/高婷 张涵  文/李彧钦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到学校评建工作办公室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