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中国之治”显优势 青春无悔勇担当——我校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表于: 2020-03-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精神,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和抗疫决心,我校组织了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月27日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冰冰以《“中国之治”显优势,青春无悔勇担当》为题,为全校学生直播讲授了这堂特殊的思政大课,全校共计18398人次通过超星学习通、微信和网页端等渠道观看了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共分为三个部分。课程第一部分围绕“病毒突袭华夏大地,万众一心共战‘疫情’”,从“疫情突袭、英雄武汉”、“人民至上、紧急支援”、“向好转变、慎终如始”三个视角,结合抗疫过程中全国涌现的坚守奉献、攻坚克难案例,凸显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无畏担当的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未到鸣金时、慎始且慎终的科学观念;第二部分以“发挥‘中国之治’优势,坚决打赢疫情战役”为中心,从“中国之治”根源于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之治”根植于人民之中、“中国之治”的坚实保障是法治、“中国之治”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方面,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战“疫”必胜信心、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第三部分以“万众一心家国情,青春无悔勇担当”的主题,从蜕变中不改赤子之心、玩闹中不忘求知之心、柔弱中不乏乐观之心、踟躇中不弃笃行之心等多个角度引导同学们在青春正好的年华,勇于承担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尤其在因疫情影响的居家学习期间,更要学会静心、自律、乐观、思考,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不负人民嘱托和时代重任。

整个直播过程互动不断,反响热烈。收看结束后,学校通过班级、党团组织、在线课堂等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线上讨论,同学们表示对疫情之下武汉人民的紧张与焦虑感同身受,更是为全国人民的英勇选择所感动,为党集中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紧急救援湖北的速度、力度所震惊,感受到了那一个个数字背后无数中华儿女做出的努力。同学们通过此次疫情防控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祖国骄傲。大家深感作为当代青年,爱国就是最大的担当,大写的青春要用过硬的本领去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嘱托。

本次“全校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与思政课堂相结合,体现了高校思政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作用。课程围绕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情况,挖掘疫情防控生动案例,总结“中国之治”优势,树立战“疫”必胜信心,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实现了入耳、入脑、入心、入行,勉励新时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作为、践行自身使命、实现人生价值。

(来源/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审核/李全海 孙家学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电商扶贫下基层 校地合作谋发展”山东管理学院电商专家团队走进山亭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评建工作推进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