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电商扶贫下基层 校地合作谋发展”山东管理学院电商专家团队走进山亭

发表于: 2020-03-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四进”攻坚行动任务,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依托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组织电商专家团队走进山亭,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工作。

3月27日,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联合枣庄市山亭区发改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山城街道、文旅局、供销社、民政局、鲁南产权中心等部门召开了电商扶贫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工作组组长杨茂奎主持,学校网络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道旺、经贸学院副院长杨成宝,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黄效文、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杨茂奎首先介绍了学校在电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就,并对此次电商专家团队来山亭的目的、活动内容作了说明。山亭区与会各部门介绍了山亭区电子商务工作的前期基础、特色产品、电商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主要问题。杨成宝介绍了我校电商扶贫工作的发展历程、团队成员情况、成功案例等情况,对电商发展现状、发展趋势、有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山亭区电商发展存在的人才短缺、物流成本高、电商规模小和品牌低等问题进行了初步分析和解答。在听取我校专家团报告之后,山亭区部门领导纷纷表示期望学校和地方政府进一步深入合作,创造更多产学研成果,为地方企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东水峪金熙食品公司、千水星动漫公司、森乐食品公司、红袖电子商务公司、坚果码头旗舰店等多家电商公司,并对每家公司开展电商销售的情况进行了调研,对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专业建议,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此次座谈和考察是一个良好开端。下一步,我校将与山亭区一道,全力推进山亭电商发展,并以此为契机,开展更为广泛的校地合作。

(图/王奎  文/代建军  来源/省派枣庄市山东管理学院工作组  供稿审核/程东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省委省政府等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下一条:“中国之治”显优势 青春无悔勇担当——我校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