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表于: 2020-02-2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视频会议精神,保证学校疫情防控责任和防控举措的落细落实落到位,2月24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

会上,副院长杨茂奎传达了中央、教育部、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通知精神,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严格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迟报;二要严格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要加强教师休息用房管理,对入住教职工严格登记核查;四要彻底摸排外地返济教职工情况,并及时上报有关情况;五要提前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院长邹广德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意识,严防死守;要责任到位,紧盯到人;及时通报,迅速反应;要做到延迟开学不停学,通过在线教学等方式指导学生开展课程学习,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论文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要学生管理不断线,多渠道做好学生思想和心理引导;要提前制定学生入学工作预案,为学生返校做好充足准备。

邹广德指出,2020年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非常关键的一年,要树立更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本科合格评建工作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本科合格评建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各项合格评估硬性数字指标全部达到评估要求,软性指标总体上准备就绪,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为此,他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学习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照指标体系明确短板和不足;二是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安排谋划好各自年度工作任务,积极推进落实;三是有关职能部门要利用开学前时间集中精力起草相关文件制度、流程,把必须做的工作做到前面;四是要做好合格评估基础性工作,引导教师提前谋划开展课程建设等工作;五是科研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精心做好每一次课题申报、每一个项目研究;六是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等其他标志性成果要早培育、早动手,争取实现新突破;七是要适应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创造性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延误。

党委书记冯庆禄做总结讲话。他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各部门、单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联防联控,在师生跟踪管理、医疗物资保障、校园安全保卫、在线课堂教学、舆情引导研判、防护知识教育、新闻宣传报道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工作,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有效维护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校师生员工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步调一致,积极配合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准确上报个人有关信息和健康状况,许多党员干部和师生踊跃参与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现了山管人在这场特殊“战疫”面前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为更好地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冯庆禄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当前防控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心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要求,继续认真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二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的精神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领导干部要多做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事情,开拓创新、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三要强化宣传引导,选树典型,传递正能量。要高度关注师生在抗击疫情一线发生的感人事迹,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宣传力度,以典型事例鼓舞人心、坚定信心。四要加大监督力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党员干部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主要力量,一定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决不允许存在任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要予以表彰鼓励和嘉奖,对于落实责任不力、工作举措不实、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要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李美玲  文/齐敏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山东管理学院第一书记工作队在行动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教 “空中课堂”诠释别样开学——我校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