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持续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于: 2020-01-30 点击: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学校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采取各种举措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学校党委成立了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对疫情防范工作作了统一部署和安排。要求各部门、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认真部署安排相关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茂奎先后到防疫一线慰问,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二是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先后下发《关于摸排登记近期有湖北进出经历人员等相关事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关于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等文件,发出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各部门、单位进行“日报告、零报告”统计,每天了解掌握疫情信息,并与摸排情况进行比对核查,确保按要求上报真实信息。及时联系医疗器械公司,做好口罩、体温测量仪、防护服、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疫物品储备,加强校卫生所医护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培训。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对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封闭。给物业值班人员配发口罩,每天测量体温,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学术交流中心营业时间初步确定延迟至2月9日,视疫情防控情况再做调整。在历城校区以微信、宣传栏张贴通知、温馨提示的形式,引导、提醒居民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形式拜年,不聚会、不搞宴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倡学校师生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外出旅游、参加不必要的活动,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要求各学院保持与学生的信息沟通,密切联系学生,如有疫情及时上报。同时,通过易班、学工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发出《致山东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避免因疫情引起学生心理恐慌或其他心理疾病。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要求,不早于2月24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经科学评估并确定后提前公布,做好开学前的有关准备工作。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就近期工作作出安排

下一条:长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曲京鹏一行来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