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暨2020年寒假走访慰问启动仪式

发表于: 2020-01-08 点击:

1月7日,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暨2020年寒假走访慰问启动仪式在明德楼668会议室举行。校领导冯庆禄、李明勇,我校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二级学院8名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劳动关系学院2016级公共关系学专业的柳聪、工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三班的李燕、会计学院2018级会计审计学3班的陈珍、艺术学院2018级艺术管理专业的葛兴辉、信息工程学院信管专业的董元荃、经贸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张娜、智能工程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李贺、人文学院2018级秘书学1班的孙志雅,分别讲述了他们励志成才的奋斗故事,并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表示会带着感恩的心,一如既往,保持学习热情,青春勇追梦,奋进新时代,将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去迎接未来的新挑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接着,辅导员将亲手书写的新年贺卡赠送给学生。艺术学院姜楠老师、经贸学院张雨桐老师、人文学院王童谣老师为三名建档立卡学生送上祝福。祝福内容真挚感人,饱含对学生优异成绩的肯定、深情祝福和未来期待。

随后,党委书记冯庆禄颁发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书。大使代表燕冉宣读《2020年寒假开展宣传活动倡议书》,向受助学生发出倡议: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在心中种下感恩、回报的种子;做资助政策的传播者,要让更多的学子看到黯然天空里的盈盈亮光,点亮希望的心灯;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主动为需求者排忧解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党委书记冯庆禄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逐渐构建了“奖、助、贷、勤、补、免、偿” 和国家奖助、社会捐助、学校帮扶、学生自助的立体化、全方位的资助体系。同时希望受助的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勤奋学习,立鸿鹄志;要常怀感恩之心,做一名志存高远、品德高尚、知识广博的青年人。最后他对此次寒假走访慰问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二是切实开展精准帮扶、政策传达,建立家校联动机制;三是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各学院要进一步深化参与面、覆盖面,力求通过深入、持续的家访活动,达到教育激励学生、服务成就学生的目的。

会议结束后,冯庆禄又与离退休干部代表张光明、戴丕昌、钟文先、李贯成、杜长明等一起现场书写春联,气氛喜庆热烈,营造了温馨祥和的冬日温暖,给学生们送去一份温情的年礼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本次仪式开启了学校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七个一”活动,给学生精心准备了“温暖礼包”,礼包中包含“一本好书”、“一副春联”、“一个保温杯”、“一封信”、“一张贺卡”,是学校资助工作由物质帮扶到精神激励的全面提升。

“写春联、送祝福”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助人育心、构建和谐校园的教育理念,传递了学校对贫困生的关怀与关注,加强了感情交流和双向理解。接下来,学校将专门成立由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等组成的走访慰问小组,奔赴全省各市县对特困学生进行走访慰问。

( 图/徐斐斐  文/孙凯宁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供稿审核\王艺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办经贸类专业产学研合作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0年度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新年论坛

下一条:冯庆禄出席2019年“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