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表于: 2020-01-0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第一责任,1月3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66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会上,学校8名党总支书记围绕坚定“两个维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了现场述职,总结成绩、理清问题、找出原因并提出对策,其他党总支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冯庆禄对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总支的成绩与亮点,同时指出了问题和不足。他指出,2019年,学校各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从党的领导更加有力、政治功能更加突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完善、组织力不断提升,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党员管理更加严格,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等四个方面简要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党建工作。

冯庆禄指出,在肯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各党总支在抓党建工作当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希望大家通过述职评议,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他对抓好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提高办学治校的本领能力,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守政治底线,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摆在突出位置、紧抓不放。四是要牢固树立党建意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继续推进制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对高校党建任务的重点进行排查整改,找出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对症下药,确保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

冯庆禄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之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引领各项事业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并现场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文/张东廷  图/张涵  来源/党委组织部  供稿审核/郑鑫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在山东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