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20年新年贺词

发表于: 2019-12-31 点击:

天道酬勤结硕果,立德树人创辉煌。2019年行将挥别,2020年起身相迎。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们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紧紧围绕“制度落实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争先创优,用行动提升内涵,用创新谋划发展,全校形成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局面。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心怀喜悦,充满自豪。

一年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科学理论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健全基层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单设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内部治理结构更加健全。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和党建创新项目。全年发展党员356名。

一年来,教学工作再结硕果。学校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入选“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建设院校和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建设院校、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获批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获批山东省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1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8项。新增本科专业4个,建设完成在线开放课程10门。获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二、三等奖,获山东省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600余次。

一年来,科研工作佳绩频传。学校获批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7项,科研优秀成果获奖4项,新增知识产权118项,科研经费400余万元。召开科研工作会议。获批山东省教育厅“互联网+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申报成立济南市科协学会(专家)服务站-济南鑫茂新兴科技学会(专家)服务站,成立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启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评审立项攀登计划14项。实施科研促进教学成果转化,评审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项目22项。

一年来,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全职引进泰山学者1名、博士26人、高级职称7人。获批“青创人才引育计划”项目1项、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1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1项。提拔4名副处级干部,对215名处科级干部进行试用期满考核。启动邀请劳模进校园、进企业、学校博士进企业的“双进”活动,学校教师与劳模、专家进行深度合作、联合攻关,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

一年来,工会特色全面凸显。突出学校工会特色,继续实施“服务工会行动计划”,加强工会与劳动关系学科特色研究。立项省总工会调研课题10项、省教育工会课题4项、学校工会理论研究专项课题30项;发表工会与劳动关系论文20余篇;获全国工会学研究会科研成果奖3项、省教育工会科研成果奖5项、省人社厅科研成果奖1项。创新《山东工会论坛》办刊模式,刊物特色化建设不断加强,办刊质量进一步提升。承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第二届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和山东省地矿系统环境地质职工技能竞赛,工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稳步发展,校内办班60期,培训人数6000余人,工会特色进一步凸显。

一年来,学生工作有声有色。坚持“立德树人”,启动“明德计划”思政教育项目,推进网络思政平台建设,多渠道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思政育人与文化育人、管理育人、科研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等相结合,开展易班工作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实施青马工程,依托智慧团建平台,完善团组织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9项、省级立项17项。学生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80余项,获奖学生282人次。

一年来,民生工作不断深入。践行“以师生为本”理念,加快改善民生。成立青年教工团支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活跃师生文化生活。扎实推进后勤服务、数字化智慧校园建设、教学基础设施完善、校园环境综合治理、图书档案管理等工作,帮扶经济困难师生,加强对内对外宣传,积极创建文明校园,九成“双代会”提案得到落实,师生的获得感显著增强。

不忘初心,载誉前行。学校获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和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最佳院校组织奖”、山东教育电视台“青春中国”校园制作联盟优秀组织单位奖、2019年度招生宣传最具创新力高校、2019年度招生宣传最具公信力高校、2019年山东省十大中学信赖本科高校、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融媒传播最具公信力高校”、大众网“海报号”年度优秀创作者本科院校等。

2019年取得的这些成绩,离不开学校每一位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在此,我们谨向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2020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是全力做好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关键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新的一年,满载希望;新的一年,催人奋发,让我们团结一心,坚定信念,以昂扬的斗志、创新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努力奋斗。

让我们共同祝愿山东管理学院的未来更加绚烂辉煌!衷心祝愿大家万事如意、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  冯庆禄   院长  邹广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球语通百万大学生外语听说大赛”中获多个项奖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荣获2019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公信力高校、山东省十大中学信赖本科高校等多个荣誉奖项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