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

发表于: 2019-12-31 点击:

12月31日,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366会议室集体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委书记冯庆禄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李明勇、杨茂奎、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宣传部部长潘峰领学《意见》。

冯庆禄在总结时指出,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正当其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高度重视。《意见》内容全面、体系完备、要求明确,为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并在学校具体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意见》各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学习教育,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教师管理的制度文件,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和政治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工作机制,将师德教育摆在教师培养首位,要严格教师资格和准入制度,将师德考核作为教师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教师考核评价体系,要强化师德监督和惩处机制,完善教学评价体系,要加强教师工作部建设,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合力。

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离不开党委的教育和指导,与党的建设密不可分。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教师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带头作用,落实各部门、单位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图文/张涵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李彧钦)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学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中国工人历史与现状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会议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