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给大学生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19-12-01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以“让青春梦想在新时代绽放”为题给600多名在校大学生和部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冯庆禄首先结合学校发展建设与学生们分享了爱校、护校、爱学习、爱学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和发展成果由师生共享的发展理念,希望老师和同学们都要树立以校为家的母校情怀,以实际行动爱校荣校护校,学校事业发展才能蒸蒸日上。

随后,冯庆禄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求学和成长的心路历程。从“忆苦思甜知足常乐”讲到“知识改变命运,不忘初心办好教育”,从师生深情厚谊讲到国家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对娱乐文化的剖析讲到对历史虚无主义的批判,从郭永怀生死抉择时体现出的价值观讲到浮躁社会中更要静心读书奋发有为的重要性。他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每讲到一处,都让在座的师生产生深刻思考和心灵共鸣。

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讲授思政课是学校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这对于激发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使命感和神圣感,更加履职尽责,刻苦钻研,用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和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图/宣传部  文/李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纪委委员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