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表于: 2019-11-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全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11月20日下午,学校邀请吉林大学教授张汉壮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副院长邹坤萍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张汉壮结合自身丰富的课程建设经验,重点从课程建设目标和实践两个层面详细讲解了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的思路和方法。他提出,课程建设要以德育引领、能力培养、知识载体为目标,围绕课程的内涵建设、教学方法以及将其融合实施来科学实施,同时强调课程建设是一个系统化、细致化、长期化的工程,必须不断打磨、不断完善、不断成熟。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课程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必须脚踏实地抓建设,立足未来谋发展。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阐述,又有扎实落地的案例分析,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对我校课程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邹坤萍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校全体教师积极投身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中,建设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抢抓机遇,立足新时代,以敢于担当的主人翁精神,实现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专家简介】张汉壮,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研究方向材料超快动力学与量子点发光器件。任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力学课程研究会理事长,吉林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20余篇,指导硕士、博士、博士后115余人次。获得的主要荣誉及奖励: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4年和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负责人、2014年和2018年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负责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力学》课程负责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物理与人类生活》课程负责人、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骨干教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教书育人楷模、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吉林大学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

(图/宣传部  文/胡中晓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学校领导参观师生艺术作品展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东管理学院举办廉政教育专题报告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