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表于: 2019-11-06 点击: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1月6日下午,山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周洪、杜华昌到会指导。党委班子成员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参加会议,会议由冯庆禄主持。

会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调查研究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分析材料。

会上,冯庆禄首先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坚持从严从实标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查找践行初心使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寻根源、找原因。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相互间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围绕查摆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洪作重要讲话。他对学校党委本次专题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专题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党委高度重视,书记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学习党章党规非常深入,非常到位,态度认真,准备精细,对照材料符合检视要求。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性比较强。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查找不足,体现了逐一对照正视问题的自觉,体现了刀刃向内深刻反思的自觉,体现了主题教育的成效。针对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必将对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必将对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生重要推动作用。三是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收到了咬耳扯袖、提醒警醒的成效。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都是出于公心,接受了思想洗礼,达到了寻找差距、改正错误,增进团结,增进感情,振奋精神、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他强调,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集体,希望山东管理学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冯庆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章党规凝聚了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党章党规的自觉,全面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学习掌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律观念等各项要求,切实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要进一步增强对照检视的自觉,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初心使命,以党章党规为镜,经常“洗洗澡、正衣冠”,把问题找准找实,深入检视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自觉校准偏差;要进一步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把查找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纳入问题台账,精准施策,明确时限,逐项销号,以问题整改实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了专题会议。

 

(图/张涵   文/齐敏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朱晓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