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邹广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于: 2019-11-05 点击:

11月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邹广德在明德楼666会议室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教师聆听了党课。

邹广德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问题的相关情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展开论述。邹广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特别是2018年党中央召开了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我们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人才成长规律和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提升办学治校的水平和能力,引领学校特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是一所从战火中走来的具有红色基因的学校,是一所工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学校,是一所注重劳动情怀、弘扬劳模精神的学校,是一所办学活力十足、发展势头良好的学校,如何在新形势下有所作为,培养具有深厚劳动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命题。

邹广德围绕学校发展愿景、教育教学以及教师成长等方面展开了详细论述。邹广德指出,我们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深地刻在我们的灵魂深处,使其化作我们的血脉,化作我们的精神,化作我们的具体行动。邹广德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让每一个学生从自己的身上感染到人格魅力和为科学、真理而奉献的精神;希望广大教师将劳模精神中那种锲而不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一以贯之的精神传递给广大学子,让我们的学生理想信念更坚定,品德修养更高尚,劳动情怀更深厚;希望全校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邹广德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坚守教育情怀,醉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推动学校不断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方向迈进。

(图/张涵   文/提文波   来源/办公室   供稿审核/赵耀培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董以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