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于: 2019-11-05 点击:

11月5日下午,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要求,学校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研讨会。学校领导冯庆禄、邹广德、李明勇、董以涛、朱晓梅、邹坤萍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冯庆禄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明勇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委第九指导组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接下来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总则等相关内容。

冯庆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目前到了一个关键时刻,一定要按照省委要求,落实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在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不断总结运用前期工作的好做法,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持续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具体从“五个持续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不断深化,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的突破。一是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持续下功夫,持续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抓住主线、聚焦主题,善始善终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在深入学习教育上持续下功夫,要持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主题教育“四个到位”重要论述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在检视解决问题上持续下功夫,对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梳理,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深刻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切实加以解决要继续查找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要在抓好基层主题教育上持续下功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扬务实作风,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五是要在深度融合上持续下功夫,将开展主题教育同教育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起来,将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放在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大局中,将其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着力点。

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全省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的会议,也是一次党章党规的专题学习,同时也是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图文/李彧钦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邹广德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