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成功获批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表于: 2019-11-05 点击:

近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发布《关于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名单的公告》(教职所〔2019〕257号),我校被确定为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顺利获批试点。

2019年1月,教育部等四部门共同部署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考取多类高质量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根据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下,经贸学院积极申报电子商务专业的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严格按照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经教育部严格遴选后成功获批。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完善职业教育制度体系的有力举措。“1”为学历证书,全面反映学校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X”为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毕业生、社会成员职业技能水平的凭证,反映职业活动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所需要的综合能力。我校将积极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发挥好“双证书”导向作用,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建好用好实践基地,创新教学模式,加快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能力,稳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建设工作。

(文/黄效文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临朐手绘年画研习培训班在山东管理学院开班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明德大讲堂教师生“如何‘壮丽辉煌’度过此生”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