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聚焦课堂教学 提高教学水平——山东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

发表于: 2019-11-03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深入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推课堂革命,11月1日,山东管理学院举办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督导与评价中心和各二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全校200余名教师观摩了比赛。

自10月初学校启动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以来,各二级学院认真组织院内选拔赛,9个二级学院共遴选推荐了17位优秀教师参加学校比赛。比赛分两组进行,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和被抽取的教学知识点依次上台展示。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结合课程特点,合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注重教学内容的丰富性、教学方法的多样性、教学过程的张驰度、教学形式的创新性及教学效果的良好性,运用娴熟的教学技巧并突出展示了专业教学特色,为教师们带来了一场教学盛宴。各组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授课展示情况,重点关注教师围绕教学目标灵活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并体现课程思政要求、贯彻立德树人理念的教学过程,结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判,最终通过现场实名打分确定了比赛成绩和获奖情况。

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工程学院边小芳、人文学院郭萌等2位教师分别作为两组第一名获得一等奖,劳动关系学院王子凤、信息工程学院张莹莹、艺术学院相九芮、智能工程学院张洪民等4位教师获得二等奖,工商学院孟亮、会计学院高攀、工商学院庞嘉萍、信息工程学院王小婷、艺术学院曾岳、经贸学院卢晓晴等6位教师获得三等奖,经贸学院王艳玲、人文学院戴玮、劳动关系学院刘姿、会计学院鲍文爽、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晨等5位教师获得优秀奖。

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为教师们搭建了锻炼成长和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良好氛围,让广大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智慧课堂和信息化技术的运用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为教师们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实施课程教学改革、探索高效教学模式从而努力建设一流课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徐舒婕  文/阮梦黎  来源/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明德大讲堂教师生“如何‘壮丽辉煌’度过此生”

下一条:李明勇为党员发展对象讲授党课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