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于: 2019-09-20 点击:

9月20日,学校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明勇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论述,并对学校意识形态情况进行通报说明。

冯庆禄作讲话。他结合学校实际,就加强和改进2019年下半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筑牢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论基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高校的历史使命,切实抓牢抓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制约意识形态工作的突出问题。上半年我们通过意识形态风险点排查,对存在的问题有了一定掌握和了解。要通过发现问题,精准施策、有序推进问题的有效解决,要坚定政治方向,管好课堂阵地,筑牢网络平台,加强学生日常管理,扎实做好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无神论宣传教育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起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守土有责。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查摆出来的风险点,形成责任清单建立专门台账,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确保守土负责。把意识形态工作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压实、任务层层落实,确保守土尽责。

李明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冯书记站在全局的高度,对我们为什么要抓意识形态工作、怎么抓好抓实,倡导什么、反对什么、坚持什么、弘扬什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同志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就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意识形态工作是重要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突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责任意识,提升行为自觉,确保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二是增强阵地意识。要增强风险意识,定期、主动排查和梳理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各类隐患,坚持底线思维,重点守好阵地,确保主流思想和舆论抢占宣传主阵地。三是要压实责任。要时刻关注意识形态领域新情况新动向,及时有效应对、防范处理好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各种问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图文/张涵  来源/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董以涛一行赴商河县调研农村电商工作

下一条: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华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