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于: 2019-09-16 点击: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6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新同学们正式开启“山管人”的旅程。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学校领导冯庆禄、李明勇、董以涛、朱晓梅出席了开学典礼,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参加开学典礼的有承训部队领导及教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学工办、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

冯庆禄在开学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来自全国17个省、自治区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踏进大学校园意味着一段人生新航程的开启,要学会自我管理,畅游知识海洋,要思考规划人生,肩负社会责任,在这所有着80多年发展历史的学校,结识良师益友,接受大学精神的熏陶和感染,练就肩负时代使命的素质和本领。

冯庆禄指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必须树立科学的理想信念。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灯塔,信念是支撑你行稳致远的基石。同学们既要树立个人发展的小目标,也要树立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志向。要让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在拼搏和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人生梦想。二是必须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不变的主题,大家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探索精神,要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围绕社会发展要求开展应用性、创新性学习,围绕学科专业开展拓展性、研究性学习,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提升厚度,为将来服务国家、立足社会打好基础。三是必须增强创新实践能力。创新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动力,创新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必备素质。学校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应用能力作为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校优质资源,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为将来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成为有用人才做好准备。

随后,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承训部队领导先后发言。其中,教师代表高洁向新生提出了要在大学收获“终身发展的大智慧,大胸怀,大格局”的期望;校友代表朱家宝向新生分享了求学工作的经验;老生代表杜晨扬抒发了“让青春绽放,让梦想扎根”的情怀;新生代表凌煜棠坚定了“用青春诠释誓言,用汗水锻就辉煌”的信念。

李明勇在大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明纪律,听从指挥。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周里,要以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服务国防、保家卫国的信念武装自己,努力培养军人的行为规范,气质作风,严格遵守军训纪律。二要端正态度,自立自强。希望同学们上好军训这堂课,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培养良好的集体协作精神,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在青春的征途上不断历练成长。三要提高认识,居安思危。希望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地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掌握必要的军事技能和知识,自觉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山东管理学院2019年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图/张涵  文/李彧钦  来源/宣传部  审核/潘峰  编辑/赵纪娜 )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授予臧德良同学“见义勇为优秀大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讨论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