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花鸟鱼虫一席谈”现场教学活动圆满成功

发表于: 2019-09-11 点击:

近日,副院长杨茂奎带领学生走进校园,开展“花鸟鱼虫一席谈”现场教学活动。这次活动由校团委、人文学院发起组织,校团委书记商漱莹、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银华、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张刚及“草木哲思”社团主要成员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杨茂奎带领师生走近校园花草树木,就地取材,现场讲解,师生手捧《校园植物名录》认真聆听记录。他重点讲解了从哪些方面观察植物、运用哪些形态特征辨别植物、校园植物区系概况三个问题。他从一片简单的叶子说起,通过比较三种榆科榆属植物叶片形状,讲解近缘植物形态特征的相似与不同;他带领师生走到凌霄花前,辨识花色、形状,介绍植株攀援特性,引导学生现场朗诵《致橡树》来加深知识理解。杨茂奎指出,学校非常重视绿化工作,坚持特色与多样性相统一、绿化美化与生态相统一、育树与育人相统一,近年来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广植园林植物,保护野生植物,目前校园植物已达260多种,高低搭配,错落有致,形成了不同的标志性景点,成为校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教学过程中,杨茂奎将摄影、诗词、新闻撰写等知识技巧穿插其中,将植物特性与人生成长巧妙融合,现场教学趣味横生,师生互动融洽。随后,杨茂奎与人文学院及参与《校园植物名录》编纂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指出,《校园植物名录》是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需要不断更新、订正,并把这一过程变成同学们探索未知、追求知识、陶冶情操的过程;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人生路上做到静与动、变与不变的结合,像植物一样根植于土,汲取营养,茁壮成长,长绿叶,开红花,结硕果;也像动物一样顺时顺势而动,向高处走,向大处行,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据悉,“花鸟鱼虫一席谈”活动还将结合春夏秋冬四季和校园动植物不同类别持续开展。本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对植物知识的渴望和热情,是现场教学活动的一次生动示范,也是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师生的落地活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对校园植物与环境的了解和认知,把学校“知校、爱校、荣校”校园活动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图文\张澄澄 张刚  来源\团委 人文学院   供稿审核\商漱莹 马银华  编辑\赵纪娜)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下一条:冯庆禄出席德州市基层工会主席业务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仪式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