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冯庆禄赴鱼台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发表于: 2019-07-12 点击:

7月11日,党委书记冯庆禄赴鱼台县看望我校第四轮第一书记,调研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鱼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学圣,县委副书记(挂职)、省派第一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刘希欣,唐马镇党委书记张伟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机电学院、人文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唐马镇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刘学圣对冯庆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鱼台县的经济发展、历史人文基本情况和目前特色发展方向,对学校选派五位干部到地方挂职帮扶表示感谢。他指出,第一书记到村后的很短时间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在第一书记带领下,帮包村能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上,利用好当地资源,共同做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优质高效农业,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成效。刘希欣就省派“第一书记”在鱼台县的工作机制,生活、工作保障,以及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唐马镇党委书记张伟介绍了唐马镇的情况以及我校第一书记工作队帮包的甄庄、田庄、杨宅子、左堌堆四个村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第一书记工作队全体成员两个多月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刘勇波代表第一书记工作队汇报了驻村工作以来入村调研、外出学习、引进扶贫项目、抓党建等工作情况,感谢学校领导的到访,表示将不负重托,尽最大努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冯庆禄对鱼台县委县政府以及唐马镇领导对学校选派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上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第一书记选派工作,表示将通过第一书记的工作架起学校服务鱼台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发挥学校人才、专业、智力等方面优势,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支持,助推当地经济发展。他同时对第一书记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真扶贫,扶真贫,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帮包工作要围绕县、镇党委政府的重点和中心工作开展,要与地方党委和政府合拍共振。三是要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多做抓人心、暖人心、感人心的工作,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四是在推进工作的方法中,要注意吃准情况,摸透实情,特别是对扶贫项目要反复论证,确保项目落地落实、精准有效。五是第一书记全体工作成员要精诚合作、形成合力,塑造山东管理学院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不辜负组织厚望和群众期盼。冯庆禄表示,学校全力解决第一书记们的工作难题,全力支持第一书记的帮包工作,当好第一书记们的坚强后盾。

座谈会后,冯庆禄一行到四个帮包村实地查看了党建工作、扶贫情况以及第一书记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大家送去了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及生活慰问品。

根据省委工作部署,今年4月,学校选派人文学院刘勇波、基建处王大明、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滕大星、机电学院邵宸作为第四轮第一书记,办公室代守鑫作为驻村工作队员到济宁市鱼台县唐马镇进行抓党建促脱贫工作。自2012年来,我校先后选派20位“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到地方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展现了学校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

(文\张东廷 供稿审核\郑鑫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高婷)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召开招标工作廉政会议

下一条: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满宝元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