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省教育厅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表于: 2019-06-27 点击:

6月24日,山东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副院长董以涛、科研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和省级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山东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曾宪文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意义和相关要求。董以涛对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表示学校将全方位配合专家组的检查,希望专家组能够帮助我校排查实验室安全问题,并不断改进提高。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具体情况。

随后,专家组详细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资料,抽查了山东省高等学校中医药数据云服务重点实验室、山东省高等学校公共安全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安全监测实训室、智能安全监控实验室、金融仿真实训室等教学实验室。专家组重点对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机制的建立、校园安全文化建设和专业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对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首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整改意见。董以涛对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感谢,并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安全检查工作为契机,对发现的能立整立改的问题马上进行整改,对短期无法整改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表。同时表示将继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文\王欣  图\苗珑  来源\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供稿审核\张琦琮 编辑\高婷)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张莉一行来我校就电商扶贫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